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將於今年6月落成,總統蔡英文昨(21)晚表示,這象徵美國對於台灣安全的承諾,屆時她也一定會到場。

台北美國商會晚間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2018謝年飯晚宴總統蔡英文應邀發表演講,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及昨晚抵台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Alex Wong)也應邀與會致詞。

蔡英文致詞時還歡迎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由於黃之瀚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她還開玩笑說,她對於哈佛法學院有些感冒,因為她申請時被拒,也因此,她從更好的康乃爾法學院畢業。

對於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總統川普剛簽署生效,蔡英文表示,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對於川普政府去年宣布軍售,蔡英文表示,展現美國政府對於台灣安全的承諾,對此她也表達感謝。

蔡英文說,AIT於內湖的新館將於6落成;就她所知,這是美國在全球少數新落成的辦公室,也展現了美國對於台灣的堅定承諾,屆時,她也會去那裡。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活動貴賓合影。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