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1)日舉行中常會。據了解,針對台南市長初選一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向主席蔡英文抱不平,表示自己頻頻遭到抹黑攻訐,並要求黨中央將綠委、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送廉政委員會。蔡英文隨後聽了也指示,請黨部研擬。

民進黨7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最後黃偉哲以民調成績0.4158勝過對手陳亭妃0.2817、顏純左0.0672、王定宇0.0513、李俊毅0.0211、葉宜津0.0076,中執會也在14日通過並公告提名名單,完成提名程序。不過,陳亭妃多次質疑民調結果,且在初選後頻頻在臉書上貼文,意有所指的批黃偉哲「在選舉的時候自稱正派、清廉,請問公道、正義何在?」

與會者轉述,綠委陳亭妃在中常會上拿著一大疊資料向蔡英文吐苦水,陳亭妃說自己從頭到尾遵照黨內指示,不隨便抹黑攻擊對手,但黃偉哲陣營多次派發言人開記者會攻擊她,加上黃偉哲主任曾碧珠被週刊報導涉嫌詐欺一事,所以她要求黨中央將黃偉哲送廉政委員會。

對此,與會者轉述選對會召集人洪耀福指出,選對會只處理選舉糾紛,認為廉政問題應向廉政委員會檢舉才對。陳亭妃則認為,她是跟中央黨部檢舉,而非選對會,所以黨中央應考慮是否受理此案,蔡英文接著指示「請黨部去研究一下。」

據轉述,陳亭妃向小英表達立場時情緒穩定,但仍語帶不滿表示,「還是以後初選就頻頻抹黑對手,之後就當作沒事?」認為蔡英文初選前就指示說不能攻訐,不能結果出來後就石沈大海,該處理還是要處理。而蔡英文也認為「要務實處理」,但也很感慨,黨內選舉實在沒必要選成這樣。

此外,針對黨內新北市長人選,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也在中常會頻頻表示,希望黨內盡快提出人選,因為小雞一直希望有母雞來帶他們,小英就說「我們有很多雄壯的小雞。」並詢問洪耀福此事,他表示說國民黨在4月6日提名,原則上黨內規劃在四月底提名。余天回應,如果更早一點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