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議員參選席次,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拍板定案,考量內湖、南港選區選情相對緊張,最後採取相對保守的「提名達半」策略,確定僅提名31席,未達台北市議會總席次63席半數。對此,前台北市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21日)受訪時動怒開炮,質疑選戰策略有問題。

郝龍斌說,黨內選舉策略委員會曾逐一盤點分析台北市等各個地區市議員選舉情勢,原本預估台北市議員應可提名過半,為什麼最後沒有提名過半,要再了解;他說,他事先並不知情市黨部會通過這樣的提名席次版本,昨天通過後他也很意外。

郝龍斌加重語氣說,選戰有選戰的策略,但要有相關數據據以判斷,2014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都提名34席,今年國民黨氣勢絕對比2014好很多,為什麼保守提名到不過半,甚至比過去還少,這個選戰策略是有問題的。

郝龍斌指出,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保守提名到席次不過半,不僅讓民進黨所有議員可以輕鬆的選,甚至也沒有辦法宣示贏回台北市的決心;要求台北市黨部應該清楚說明,為什麼做這樣的保守提名。郝說,一定會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反映台北市議員提名部妥當的狀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席次,原定內湖南港選區除現任3席外,要額外提名2席新人,但考量該選區歷年來只有當選4席空間,最後傾向保守提名,僅多提名1席新人,形同有意角逐該選區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惠,由於國民黨現任優先,便讓新人呈現二搶一局面。

對此,游淑惠表示,這樣不僅對新人不利,對國民黨也沒有好處,由於議員未過半,議長或副議長就注定要找其他黨派來合作,中間必須交換承諾或有所犧牲,過去2014年就曾角力過、2010年還因此失去副議長。

游淑惠說,這對保障與栽培新人而言,確實是件很挫折的事情。外傳這是現任議員施壓的結果,游淑惠表示,不願多做揣測。

吳敦義也在下午常會中裁示,常會只能關心,各選區的席次仍要尊重地方黨部的決議,今天通過違紀辦法,未來中央與地方務必嚴守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