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是否可能參選新北,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21)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表示,游的態度有軟化。而目前黨中央也確定將在4月底時完成新北市長提名作業。

民進黨今日下午舉行中常會。余天出席前受訪表示,因為新北市基層都蠻急的,等一下他可能會給總統建議,如果能提早把新北市長人選做個決定,看到底要徵召誰,新北黨部也可以去瞭解他們個人的意願。這樣作業會比較快一點。

余天說,不然北市議員初選,沒有一個母雞在帶,都找他,這也是個問題。國民黨現在已經吵得很熱鬧了,民進黨還是靜悄悄地,這樣總是不好。

余天也說,新北有16民進黨議員連署請游錫堃出來。余天認為,游錫堃雖然已退休有空閒騎腳踏車全島跑,現在如果有人需要他,他當然有意願出來。但是中央總是需要有動作。

余天說,之前他與游錫堃會晤時,游錫堃跟他說是讓給年輕人,而且上一屆新市長選的都沒有資源、選得很累。

游錫堃先前曾表態不選新北市長,媒體追問余天,是否覺得游錫堃態度有軟化,余天說,有,有軟化。新北如果要強棒就是蘇貞昌或游錫堃兩人了。

民進黨中常會後,余天再度接受媒體訪問說,他有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議。他說,國民黨是在4月初初選結束,當然會等到國民黨結束、確定人選,民進黨現在確定就是4月底完成提名,且會有意願的,一個一個去徵詢。不過,黨中央還是沒有授權他去徵詢人選。

對於余天說到議員現在都沒有母雞帶,余天說,蔡英文就拜託余天「你就權充、先當母雞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