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部馬里蘭州今(20)日爆發校園槍擊事件,原先傳出有人中槍死亡,校園緊急封鎖,警方趕到現場已獲得控制,稍後證實槍手已經死亡,另有2人受傷,正展開進一步調查。

執法官員表示,美國馬里蘭州今天上午傳出校園槍擊事件,1名學生槍擊1男1女兩名學生後,遭校園維安人員制伏受傷,終結這起攻擊事件,受傷3人全都送醫且命危。稍晚,警方證實槍手已死亡。

法新社報導,事發地點為美國首都華盛頓東南方的大米爾斯中學(Great Mills High School),距華府約90分鐘車程。聖瑪麗斯郡公立學區(St. Mary's County Public Schools)在臉書上表示,這間學校遭到封鎖,但現場狀況已獲得「控制」,並呼籲家長不要前往學校,此外並無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位在場學生佛利斯(Jonathan Freese)表示,事件發生的很快,就在上午8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開始上學後沒多久,「警察很快就抵達,並做出反應。他們來了很多人員。警方現在逐一搜索教室,我們很快就會被護送出學校。」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稍早引述當地媒體報導,有好幾個人中槍,情況不明。

美國東部馬里蘭州大米爾斯中學(紅點處)20日爆發校園槍擊事件。   圖:翻攝Google Map

聖瑪麗斯郡公立學區在臉書貼文,學校遭到封鎖,但現場狀況已獲得「控制」。   圖:翻攝St. Mary's County Public School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