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國台辦以恫嚇言論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說法,陸委會今(20)日晚間表示,中國大陸怯於面對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國家的現實、迴避對話,絕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以書面回應台灣媒體詢問,重申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陸方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都注定是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這種赤裸裸的「台獨」言論,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挑釁,必將自食惡果。

對此,陸委會晚間表示,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國家,中國大陸怯於面對此一現實、迴避與我對話,反而一再對台施加不正當的壓迫,並口出惡言威嚇。

陸委會指出,陸方此舉絕對無法得到台灣人民的認同,也改變不了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未來國家發展的信念。世界上唯有尊重民主人權、維護和平穩定的一方,才真正經得起歷史及人民的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