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今 (20) 日說,他將在4月10日宣布是否參選高雄市長。他不避諱地說,藍綠營在高雄的資源落差很大,但他不願看到黨中央放棄高雄,希望黨中央在分配大水庫資源時,不能到高雄就沒水,如果黨中央不幫忙,他將選擇離開。 

韓國瑜上周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領表參加台北市長初選,因未準備自傳,登記後又撤銷,引起軒然大波,外界揣測紛紛,各種解讀相繼出籠,昨天他出面澄清時,再喊出高雄藍軍要有一碗鹵肉飯,今天乾脆上三立新聞網「94要客訴直撥」節目,把話挑明,直指打選戰沒資源。 

韓國瑜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原有70名黨工,現在被砍到只剩20人,這些被裁掉的黨工很多都中年失業,現在僅有的20個黨工中,只有兩人由黨中央支薪,其餘18人必須由他想辦法自籌薪水,身為主委的他,壓力非常巨大, 

他以牛排、滷肉飯比喻高雄藍綠資源的落差很大,他現在必須把包袱理清。他說,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陳其邁有8盎司的牛排,但他只要一碗滷肉飯,雖然有大小碗之分,但沒關係,至少要可以吃飽,縱使輕裝上陣對幹,他也相當樂意,何況選戰輸贏並不一定,一切端看民眾決定。

韓國瑜說,國民黨中央位在台北市,吸收能量比高雄大得多,在分配大水庫資源時,不能到高雄這裡的就沒水,至少也要給地方一點點,其餘「我們自己再想辦法。 」他表示,上周所有動作都是在告訴黨中央,千萬不能放棄南台灣,因此他用烏紗帽向黨中央喊話。 

他呼籲黨中央千萬不要放棄南台灣,如果中央黨部放棄了,地方指揮官在前線怎麼打仗?他強調,他到高雄已7個多月,高雄人對他非常熱情,他也知道高雄藍軍與基層對他有期待,因此他發出政治訊號給黨中央,如果未獲得幫忙,他就要離開高雄了,一旦決定後就不會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