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今 (20) 日發函通知台電公司,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台電公司第一時間也至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針對核二廠2號機重起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於原能會決議重啟2號機,新北市府表示,原則上尊重專業審查結果及立法院決議,也希望原能會必須確實監督,嚴格把關。 

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四川表示,核二廠2號機機組老舊,且停機逾600天,安全問題不容忽視,既然中央主管機關及各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審查同意,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完成再運轉審查專案報告,新北市原則上尊重專業審查結果及立法院決議,但請台電公司要謹慎面對每個環節,一定要確保安全無虞,並強化資訊公開。 

李四川強調,重起核二廠2號機雖可暫時紓解電量供應上的燃眉之急,但核廢料處置問題以及我國整體電力供應規劃,才是當前國內核能議題最需要被關心與重視的問題,台電及中央政府,也應該務實檢討整體能源規劃、積極尋找核廢料的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