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今(20)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明天周刊將爆料,針對其在過去幾屆立委選舉當中,政治獻金的使用及支出申報有所質疑;基於還原事實真相,不容對手惡質抹黑,盧秀燕特別強調,她歷次選舉皆如實申報,完全坦蕩蕩,禁得起台中市民25年來的檢驗。

週刊接獲爆料,盧歷屆選舉的政治獻金用途玄妙,尤其花在選舉宣傳支出時,有超過一半的錢都流向特定兩間傳播公司——羚羊和忽必烈,而這兩家公司是盧的家人開的,疑似「左手拿給右手」洗錢,把外人捐的錢放入自家口袋。爆料者也指出,盧踏入政壇20多年來,財產申報資料原本負債3千多萬,至今不僅債務全還,還有高達1千6百萬元資產,顯然生財有道。

對此,盧秀燕強調,基於選戰之時效性及保密性,將相闗業務交由信任之公司執行,在選戰中極為普遍,亦為現行法律所允許。她重申,歷次選舉她都是如實申報,完全坦蕩蕩,禁得起台中市民25年的檢驗;但林佳龍和他的市府團隊,卻禁不起3年的檢驗。

盧秀燕說,林佳龍面對可能輸掉這場選舉的壓力,再加上輕率簽下千億海水採礦MOU,備受媒體及外界質疑,才無所不用其極。在台中,先是違反行政中立,施壓各區公所,在公務網路平台上攻擊盧秀燕,不僅基層公務員反彈,更讓民眾不滿,街頭巷尾熱議不休,引發軒然大波。

盧秀燕表示,正因為她從政以來形象清新、深得台中市民肯定,所以才讓林佳龍的團隊,再使出民進黨慣用的抹黑造謠的負面選舉手法,企圖打壓競選對手及其親友九族。「國民黨已經在野,黨產又被黨産會追殺,沒有任何資源。但是,我和我團隊的勇氣奮鬥的決心,絕對超乎林佳龍市長的想像,也絕不是林市長用抹黑造謠、濫用公權力,就可以破壞的。」

盧秀燕宣布參選以來,主打空污議題,在台中備受關注,她反問林佳龍,執政僅短短三年,卻已經讓台中的好空氣不再,市民經常得面對空污威脅,人人自危;她呼籲林佳龍,不要再用烏賊戰術來污染台中市。盧秀燕指出,與其拿她這個完全合法的事情做文章,林市長更應回頭檢視,台中市政府近年來的委外宣傳活動,有多少是與林佳龍的「好朋友們」有關?

盧秀燕指出,林市長從立委選上市長後,財産暴增一億多,盧秀燕也問林佳龍:「市長薪水有這麼多嗎?財產是如何暴增的?是否也請你出面對外說明。」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政府與外界廠商簽訂MOU,絕對不能淪為市府的宣傳工具。被媒體踢爆,就是不肖人士惡意散播謠言,就是國民黨未審先判;未被媒體質疑,就對外宣稱是政績。民意代表有所質疑,就祭出保密規定來閃躲。這是民進黨一貫欺騙大眾、規避議會監督的手法與心態。

盧秀燕說,市府不應該利用執政龐大的行政資源,惡意放話、誤導媒體,來轉移焦點,針對競選對手進行人格抹黑,以烏賊戰術來混淆視聽。盧秀燕主張,未來市府應該成立招商引資單一窗口,就投資審議案件,邀請產官學界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