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近日因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阻止,使其併購高通的計畫失敗,現在外媒更指出,除了高通外,博通預計併購的還有三家廠商,分別是賽靈思 (Xilinx) 、 Cirrus Logic以及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

根據外媒報導,聯發科是高通在手機晶片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對手,即使在近期因智慧手機銷量放緩,以及高通在中低階手機晶片市場的競爭導致股價下滑近40%,但其開發的行動晶片仍被廣泛應用於三星、小米、SONY和聯想等廠商。而除了博通以外,過去業界認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intel) 也同樣想要併購聯發科。

事實上,若是博通確定要併購聯發科,由於之前給予高通的報價是 1,170 億美元,聯發科的市值約只有 170 億美元,因此不會是太難的事。

除了聯發科以外,外媒也透漏另外兩間博通可能會收購的對象,分別是市值 26 億美元的 Cirrus Logic ,主要是為音訊和能源市場開發高精度類比和混合信號晶片的供應商,以及以生產無線通訊晶片的賽靈思為主,其市值為 18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