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港湖區議員參選人、柯文哲競選2014年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蕭亞譚今(20)日爆料,選舉期間某天,柯跟他聊天提到曾拿了50萬元給姚立明,但姚不收;柯還說他同樣送了50萬給「某某人」,但某某人就收了。蕭亞譚並說,「某某人」還在行政院裡當政務官。有外界猜測「某某人」就是政委張景森

不過,主持人周玉蔻表示,她有問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徐轉述張景森的說法,否認有這回事,並直斥蕭亞譚是為了初選在胡扯蛋。

蕭亞譚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他先前如何因緣際會下被柯文哲找去當競選辦公室主任,並爆料當時在前競選總幹事、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還未當總幹事前,有天柯P跟他聊天,表示自己曾請人送了50萬元給姚立明,可是對方不收,但「某某人」就收了,詢問到底是為什麼?

蕭亞譚認為,柯文哲當時是故意講這個話,目的不是為了促成大家的團結,而是要搞分化,他並進一步指出,被柯指稱「有收錢」的人,現在還在行政院當政務官。

由於日前柯文哲上網紅節目時稱「收買名嘴要錢」,引發爭議。周玉蔻表示,柯文哲選前也曾跑去向她請益過一小時,而當選後又要找她當市政顧問,但被她拒絕,還曾一度想請行政院黨產會委員楊偉中當發言人,讓她直言「他(柯)常用錢跟位子來交換」。

蕭亞譚指出,柯文哲前年挑戰一日雙塔、一日雙城時,順便幫不少候選人來站台,但其實有收錢,只是收錢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他周遭的人有做這樣子的事情。

蕭亞譚認為,柯P不是一個愛財的人,並不是想透過市長職位撈錢,但柯是很迷戀權力。被問到柯文哲是否提過想選中華民國總統?蕭亞譚說,柯文哲提到的框架都是中國,譬如柯曾說他自己是老毛,柯粉網軍就像紅衛兵,所以才會有所謂的「柯語錄」。

關於蕭亞譚今日接受媒體專訪之內容,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在柯文哲市長2014競選市長期間,的確有規劃相關人員的薪資費用,時任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因表示不支薪,所以未領取該筆費用,而張景森也同樣未領取該筆薪資費;劉奕霆表示,蕭亞譚於2014選戰初期雖曾擔任競總辦公室主任,但於選戰中期便離開競選團隊,加上並未管理財務,因此不了解事情之全貌;劉奕霆表示,2014選戰之相關費用皆有明細資料,一切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