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今天在臉書上回應侯友宜周錫瑋日前對於他所推出「大台北灣區計劃」的「指教」。吳秉叡表示,他肯定新北市府團隊的能力與效率,但好的團隊需要好的領導人,否則將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同時他也強調,大台北灣區計劃,是經過長時間的縝密規劃,認為周所提的建議「看似簡單,但後續問題無窮」。 

吳秉叡19日公布「大台北灣區計劃」做為未來新北市規劃藍圖,被競爭對手周錫瑋回應「沒有急迫性」,而吳批新北市府工作效率不佳,侯友宜也回說市府同仁做事積極認真。吳秉叡今(20日)在臉書特別針對周侯兩人的「指教」提出回應。 

吳秉叡表示,他待過縣府,和許多同仁都是老同事,見證過老同事們的能力跟效率,強調「只要好的領導人,他們絕對是台灣最優秀的政府團隊!」,只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就是最真實的寫照。 

另外對於周錫瑋認為大台北灣區計劃「沒有急迫性」的看法,吳秉叡說,規劃一個城市並不單單只有區位的考量,從產業區、住宅區、商業區等各計畫區的相互影響,及人流、物流如何運輸,公共運輸與交通網絡的配置,公共設施的留設等,都需要思考城市的未來發展而進行規劃。 

反倒是對周錫瑋提議可以在北海岸地區規劃產業區蓋工廠的說法,吳秉叡表示,一句話看似簡單,但後續問題無窮,若照周錫瑋的建議,使用現有陸上土地,所產生的環境、社會、工程問題,甚至造成無法預計的時程延宕,「周前縣長可能沒有考慮到這些」。 

吳秉叡強調,他所提出的台北港填海造陸,是為了同時解決產業用地需求、淡水河清淤問題、北部地區營建工程土方處理問題,並促進財政收益等,他會陸續向市民做詳細的說明,也請周侯「兩位都可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