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受邀赴美演講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演說,在美國時間19日下午抵達華府後,拜會華府台灣同鄉會並發表演說。陳菊指出,日前美國參眾議院剛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是僑界在美多年成果,並鼓勵台美官員自由互訪。

陳菊在2009年也曾訪美,她在演說中說明12年市長任期內「翻轉高雄」的打拚成果,包括環境保護復育、治水防洪、建構大眾運輸等措施。讓高雄脫離幾十年重工業城市汙染宿命,更推動亞洲新灣區建設,全面發展觀光休閒、綠能高科技、數位、會展等產業,奠立下高雄未來50年的產業和環境發展基礎。

陳菊也說明了目前台灣社會各方面的改革進度,並呼籲海外鄉親堅定支持已經上路的改革力量,陳菊表示,此行是登上國際舞台,分享台灣爭取民主的歷程的機會,能讓世界更清楚認識台灣,更瞭解台灣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上的努力和貢獻。

 

陳菊指出,日前美國參眾議院剛通過的台灣旅行法,是僑界在美多年成果,並鼓勵台美官員自由互訪。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在2009年也曾訪美,她在演說中說明12年市長任期內「翻轉高雄」的打拚成果,包括環境保護復育、治水防洪、建構大眾運輸等措施。讓高雄脫離幾十年重工業城市汙染宿命,更推動亞洲新灣區建設,全面發展觀光休閒、綠能高科技、數位、會展等產業,奠立下高雄未來50年的產業和環境發展基礎。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也說明了目前台灣社會各方面的改革進度,並呼籲海外鄉親堅定支持已經上路的改革力量。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