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在昨天成功蟬聯尤尼克斯全英羽毛球公開賽冠軍,但由於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年的新賽制,戴資穎最快將在4月讓出球后寶座,戴資穎隨後展現她的高EQ向球迷朋友們信心喊話「不是因為打不好,所以積分再賺回來就好了!」,引起不少網友們大讚「妳永遠是我心中的球后!」

根據BWF世界排名計算,取選手過去52週賽事中積分最高的10場比賽來計算;由於戴資穎去年毅然決然的決定留在台灣參加世大運、替家鄉奮鬥,放棄了高積分的世界錦標賽,所以到了4月中,戴資穎的積分會因為超過52周有所變動,將略輸給日本女將山口茜退居第二。

不少網友級粉絲知道後紛紛在臉書上留言替戴資穎抱不平「羽總改賽制是吃飽太閒嗎?」、「這樣對戴資穎不公平吧!」,還有網友幽默說「當然要改,讓其他選手平衡一下,不然戴資穎就是永世球后啦!」

戴資穎本人也說「雖然很可惜,不過沒關係啦,畢竟這不是因為自己打不好而被扣分,賽制更改又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再把比賽都打好積分賺回來就好!」展現高EQ與氣度,不少網友在底下大讚「積分排名都隨他去,在我們心中你永遠都是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