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兩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吳佩芸今(19)日前往台中市政府,提出公布托嬰中心更多評鑑成果及評鑑委員名單的要求,對於社會局回應:「指標透明公開,結果也都公布於社會局網站」以及「密度高於中央規範」,兩人認為是實問虛答,未來會持續關注此事。

針對北屯區日前發生的托嬰中心虐嬰事件,台中市社會局表示,每年不定期聯合稽查每間業者,也同時委託大專院校幼兒教育專業單位訪視輔導並依法評鑑,依據中央法令,托育中心3年必須評鑑一次,但台中市採行連續2年評鑑一次,強化評鑑密度,不但比中央規定更高,指標也透明公開,結果也公布於社會局網站。

許皓甯、吳佩芸則要求社會局局長呂建德出面承諾,改善托嬰中心評鑑流程,並公布更多評鑑成果,也要求未來評鑑要公佈評鑑委員名單。他們認為,兒少福利科科長黃瑞杉的出面回應,並沒有對他們的訴求做出任何具體承諾。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針對市府托嬰中心政策,提出的三點訴求是: 公開更多評鑑結果、提供具鑑別度資訊, 評鑑程序透明化、公開評鑑委員名單, 提升托育人員勞動條件。

針對社會局的回應,許皓甯與吳佩芸都覺得荒謬,他們強調評鑑與稽查應該重質不重量,過度繁複的評鑑與稽查只是徒增形式,不能接受社會局再這樣以敷衍的態度面對問題,希望社會局不要再把人命當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