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花蓮縣長傅崐萁可能會在5月組在野聯盟轉戰桃園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他說,市長做得好不好,選民會做判斷,至於誰來選,「對我來講是一樣的」。 

傅崐萁的岳父徐振興是前國大代表,曾任桃園縣工業會理事長、長期擔任桃園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身為桃園女婿,在縣長兩屆任期即將結束的同時,有媒體報導他可能在月組織在野連盟對決現任市長鄭文燦。 

對此傳言,鄭文燦說,選舉一定會有挑戰者,這是正常的,而初選期間,參選人之間的各種口水戰爭或是抹黑,其實選民心中自然會有一把尺來衡量,這個市長是不是做得好,貼近民意,我想選民會做判斷。至於誰來選,「我想對我來講是一樣的」。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之一的陳學聖則表示,兩年前就有此傳聞,但在桃園地方並未有見到傅縣長的身影,如果他要選桃園市長,依規定勢必在選前四個月就要請辭花蓮縣長職務,中央就會指派代理人,對他太太徐榛尉的選情是否會有影響,應該要考慮;另一方面,如果傅崐萁要選桃園市長,太太徐榛尉參選花蓮縣長,夫妻倆一東一西,都在拼大選,是否有能力兼顧,還真是要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