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多家獲「甲等」評鑑托嬰中心近日爆出多起虐嬰事件,時代力量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南屯區參選人吳佩芸今 (19) 天前往台中市政府提出三點要求,其中包括未來評鑑委員名單應該要公佈;對此,台中市社會局則表示,台中的評鑑密度還比中央來的高。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針對台中市政府的托嬰中心政策提出三點要求,包括「公開更多評鑑結果,提供具鑑別度資訊」、「評鑑程序透明化、公開評鑑委員名單」、「提升托育人員勞動條件,提升托育品質」。

許皓甯指出,針對媒體的質疑,昨天社會局僅將托嬰中心過去的甲等、乙等成績都列出來,這根本不是家長想要看到的東西。隨後他當面質問台中市政府兒少福利科科長黃瑞杉,這4間托嬰中心評鑑都甲等,但都出狀況,社會局在爆發的的第一時間就該處理了,而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進一步資訊。

許皓甯說,如果再這樣下去,台中市政府努力推動的托嬰政策恐怕會毀於一旦。吳佩芸也說,政府應該公開評鑑委員名單,讓委員們負起責任;也應該調高托嬰中心保母的薪資,藉此降低流動率保障保母品質。

社會局今天並未對時代力量提出的三點要求作任何承諾,僅表示,台中市每年已不定期聯合稽查每間業者,也同時委託大專院校幼兒教育專業單位訪視輔導並依法評鑑,台中市採2年評鑑一次,密度還比中央郭定的3年一次高,相關結果都有公佈在社會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