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日前以裸露為由,撤下一個放有法國藝術家德拉克洛瓦(Eugene Delacroix)描繪露乳自由女神名畫「自由引導人民」的廣告,引發不滿。臉書今天致歉,坦承疏失。

法新社報導,舞台劇總監費奧雷納(Jocelyn Fiorina)表示,他們一則放有19世紀名畫「自由引導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的網路廣告,上週被臉書擋下。

費奧雷納說:「廣告發布後15分鐘就被擋下了,這間公司(臉書)告訴我們不能呈現裸露畫面。」

費奧雷納接著放上新廣告,上頭依舊放了這幅名畫,但畫中女性胸部被寫有「臉書審查」的橫幅擋住。這招奏效,廣告沒再被撤下。

德拉克洛瓦畫中揮舞旗幟的裸胸女性可不是普通人,她是瑪麗安娜(Marianne),法蘭西共和國的國家象徵。

費奧雷納去年6月已兩度嘗試要用這幅畫來替劇院宣傳,都沒有成功。這幅畫曾經出現在法郎鈔票上。

不過,臉書今天改變心意,針對「這項疏失」致歉。

巴黎臉書負責人拉西斯(Elodie Larcis)在聲明中說:「作品『自由引導人民』在臉書有容身之處…我們已立即告知用戶,他的贊助宣傳活動自此獲得批准。」

拉西斯說:「為了維護我們服務的健全性,我們每週會確認檢查數百萬張圖片,但有時我們也會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