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參加論壇活動,提到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只有在雙北有,因為不能期待台灣大家都齊平發展,在這部分他認為自己比較同意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想法,「讓一部分的中國人先富起來」,被認為在推崇鄧小平。柯文哲今說,他的意思是指施政時別幻想全面實施,應先從容易做的地區開始,成功後再往外推,並批「怎麼會扯到什麼推崇鄧小平?」「奇怪,抹紅不要抹紅成這個樣子,好不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悠遊卡帳戶連結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他昨日在論壇上提到認同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國家政策,是否代表自己奉行社會主義?柯文哲說,他的意思是說,鄧小平當時「讓一部分的中國人先富起來」政策,意思是說在施政的時候,不要幻想一個政策下去全面實施,這很困難。所以通常會設定哪個地區比較容易做的地方先做,比較容易做的項目、地區先做,示範成功再往外推,這個是目前在推台北市政府政策的一個策略。

而對於他的言論被解讀為在推崇鄧小平,柯文哲有些不滿,批評「怎麼會扯到什麼推崇鄧小平?「奇怪,抹紅不要抹紅成這個樣子,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