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兒子陳致中的選舉造勢晚會,遭到質疑是否違反台中監獄的「四不原則」。對此,法務部邱太三今(19)日表示,台中監獄調查小組會在近期內針對蒐集到的資料、調查出的事實作出相對應的處置,所有事情都會依法處理,中監調查後也會再對外說明。

陳致中17日晚間在前鎮區憲德宮舉行「溫暖挺正義.致中挺其邁」造勢晚會,當天陳水扁獲台中監獄允許出席,但必須遵守4不原則,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政治,另外時間不得超過1.5小時等,但在主持人的熱情力拱之下,陳水扁還是上台為兒子送上好彩頭,並給了一個擁抱,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違反「四不原則」。

法務部長邱太三指出,必須看台中監獄與扁家的溝通與理理,中監這幾天會去瞭解及調查,之後會將近來蒐集到的資料交由審查小組處理,針對調查的結果作相對應的處置,所以他們做了決定後,應該會對外來做說明。

而有關在野黨質疑法務部對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行徑過於寬容,邱太三說,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與相關機制都是前任法務部長時代所設定,並由中監做後續相關作業,目前每個時點大概也都有300、400人申請保外就醫,都是由各監獄進行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