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18日在紐約參訪,對於返台後是否接任下屆中華民國總統府秘書長,她表示,這次是應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以高雄市長的身分前來。至於任職一事將在重要訪問行程結束後,才會去討論。

陳菊說,在擔任高雄市長最後倒數階段,其中有許多工程的計劃和完成時間都已經大致決定,現階段應該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對台灣、民進黨,或是我們要追求的理想最有利的角度去做思考。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之後,高雄市長陳菊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等我官員先後訪問華府。

陳菊表示,台灣旅行法對台美關係是很重要的一大步,相信將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陳菊等一行是在美東時間17日晚間8時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陳菊說,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台美關係友好密切,交流頻繁,雙方互動往來有很深厚長遠的基礎。

據悉,這次外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她在華府期間將與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等美國資深官員會面。

陳菊此行是應華府國際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來美,並於20日在華府發表演說,以女性執政者觀點分享生命歷程、城市治理的永續政策,預計25日返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