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逼近,部分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18)日各自趁休假日搶攻選票。國民黨板橋區市議員劉美芳舉辦「寶寶運動會」,還帶她的雙胞胎女兒參加,搶攻父母及阿公阿媽選票。中和區市議員張瑞山的女兒張維倩,欲爭取民進黨提名,則舉辦「低收入戶與敬老眼鏡」贈送活動;她的對手張志豪則趁土地公生日,到廟裡拜拜。

「2018年我和我的快樂Baby運動會」今天下午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舉辦,現場吸引約80組家庭近300人參加,劉美芳帶著剛滿一歲的雙胞胎女兒與市民同場「較勁」,一起參與寶寶爬行賽。

劉美芳說,自己也是職業婦女和新手媽媽,知道育兒的辛苦,希望周末透過多樣、有趣的親子活動,陪伴、支持年輕爸媽一起走過育兒的時光。

在「寶寶爬行賽」時,在場父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為己的寶寶加油,過程「笑果百出,有寶寶忘了爬行玩了起來,也有寶寶不時向爸媽發出求救的眼神。劉美芳說,爬行賽適合15個月以下的寶寶參加,增強活動力就不怕常生病,活動從報名開始詢問度就很高,80 組名額沒多久就遭到「秒殺」,這次活動是保留給設籍新北市板橋區的寶寶,未來會努力擴大舉辦。

此外,寶寶疊疊樂活動則是專為15至24個月大的寶寶所設計,要從起點搬運指定道具至終點並完成組裝,考驗寶寶和爸媽的默契,過程毫無冷場,爸媽都比寶寶們還激動。

劉美芳強調,她聽說很多父母周末都不知道該帶寶寶去哪裡活動,也怕外出不慎寶寶生病,所以舉辦活動時,特別注意衛生安全,入場者都需逐一測量體溫並用酒精消毒,讓寶寶玩得開心,爸媽放心。

新北市議員張瑞山、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維倩、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副理事長黃群宸與「杜絕惡視力」聯盟,今天在中和區民德活動中心,共同舉辦「低收入戶與敬老眼鏡」贈送活動,除了提供基礎視力檢查,更倡導視力保健的重要。

張維倩表示,這項活動,希望給有需要的鄉親,看得清楚、看得仔細,不錯過人生中各項精彩的畫面,最重要的是,能夠看到最優秀的市議員參選人-張維倩律師,給予肯定與鼓勵。

她表示,每副眼鏡價值數千至數萬元不等,對於低收入戶及弱勢朋友,是沉重又必需的負擔,未來若擔任民代,將會針對視力保健問題,向市政府爭取充份照顧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的視力保障與配眼鏡服務。

與張維倩同樣爭取民進黨中和區市議員提名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是因為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聖誕,廟宇信眾多,因此今天跑廟宇,一早就到碧河宮參拜,請求神明保佑大家平安,同時搶攻信眾選票。

張維倩舉辦「低收入戶與敬老眼鏡」贈送活動,除了提供基礎視力檢查,更倡導視力保健。   圖:張維倩/提供

張志豪今天一早就到碧河宮參拜,請求神明保佑大家平安,同時搶攻信眾選票。   圖:翻攝張志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