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外表可愛、被譽為實況界清流的韓國女實況主企鵝妹」윰찌니於16日訪台,不料卻因為「Night market food sucks.」與「Don't Touch me」兩句話引發爭議,造成網友論戰。

韓國女實況主「企鵝妹」윰찌니在一個月前爆紅,憑藉著可愛的外貌與親切的個性擄獲了許多台灣觀眾的心,企鵝妹不仰賴清涼的穿著來吸引觀眾因此被譽為是「實況界的清流」,雖然不諳中文但仍努力與觀眾溝通,加上用心規劃遊戲與粉絲互動,使得她在台灣實況圈內大受歡迎,本人也在16日來到台灣舉行粉絲見面會,不料卻因為她在台灣的言行而引發爭議。

來到台灣之後,企鵝妹先後到了夜市與動物園,而她先是因為不習慣臭豆腐的味道說了:「Night market food sucks.」,更嫌棄動物園味道難聞得如弟弟的腳臭味,在粉絲見面會上甚至還傳出質疑粉絲沒洗手、對粉絲說出「Do you wash hand?」、「Don't Touch me.」等話語,也引發爭議,許多鄉民跳出來批評她的行為,認為這樣的行為相當不可取。

其中最被熱烈討論的莫過於粉絲見面會上的洗手與「Do you wash hand?」的話語,但其實這是企鵝妹粉絲內的「哽」,由於企鵝妹向來作風率性,開台時常常吃餅乾不洗手就抹身上,也會引起粉絲在聊天室狂刷沒洗手,而被說「Do you wash hand?」、「Don't Touch me.」的男粉絲也是企鵝妹的頻道管理員,事後企鵝妹也向該位粉絲鄭重道歉,表示:「我真的不知道它會變那麽嚴重 。就因爲這舞蹈有些觸碰的動作然後那些人開始在那『嗚嗚』, 所以我就想説『不要碰我』可能會是個有趣的笑話(我現在後悔了哈哈),但是再回想下,那不是很周到的話,我在這為那些感到不舒服的人道歉。那個在我旁邊跳舞的人是『Letsgostart』,他是我頻道裏的管理員,我也向他道歉。」也展現出誠意。

至於臭豆腐事件,許多外國人都無法接受臭豆腐的氣味,更有網友質疑規畫行程的企鵝妹頻道管理員規劃的行程,表示:「這個行程安排也太爛了吧!她如果稱讚才奇怪咧!」、「為什麼去湳雅?那是吃晚餐的地方,不是觀光夜市啊!」雖然目前企鵝妹已經針對她較為不適宜的發言道歉了,但網友討論仍是相當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