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天氣有變化!從下週二(20日)開始,鋒面報到,氣溫轉冷且各地將出現明顯降雨,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不過,到了週二晚上就開始轉乾冷,雨勢漸停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大幅下滑,週三、週四(21、22日)最低溫下探12度,預計一路將冷到週五(23日)才會回暖,春天氣象多變,大家外出前,可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這種晴暖好天氣只到週一(19日),週二就要變天!從週一下午開始,西半部山區可能就會有些短暫陣雨。週二清晨鋒面報到,各地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尤其北部、中部出現雷雨的機會高。週二晚間雨勢逐漸停歇轉乾,冷空氣南下,氣溫大幅下滑。週三、週四北部、中部地區的低溫來到12至13度,南部、東部也有15至17度,和這兩天的暖熱天氣差別很大,預計將一路冷到週五清晨。週五白天就會開始回暖直到週末。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晚上起到週二受鋒面通過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降雨的關係,中部以北高溫會稍降一些。

週三鋒面通過後,水氣減少,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的天氣,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白天溫度上升幅度有限,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其他地方在入夜後也將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週四至週五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其他地方則約13至15度,北台灣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不過,到週五的白天,氣溫就會回暖!一路到週日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