屛東縣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日前指出,泰山村設置涉嫌違法的福鑫工廠,該工廠位於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內,福鑫公司也涉嫌於環評欺騙高週波熱處理及染色製程。自救會今(18)日邀請友宮宮廟神明們,以及飲用泰山取水口的六村村民參加,各界關懷水資源的環保團體及現任議員與候選人、高樹鄉十九村村長以及代表們也共同來參與,抗議福鑫設廠,要求停工。 

自救會長林收表示,此次活動之主要訴求有二,一是要求福鑫公司停工、檢調查不法。二則是要求屏東縣政府公告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因為飲用水水質標準比自來水的水質標準更嚴格,地下水管制標準也較嚴,縣府不公告有瀆職之嫌,自救會將向監察委員陳情,要求彈劾不法。

屏東水資源保育聯盟指出,泰山、廣福、南華、安坡、馬兒、口社六村村民,已飲用三十多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高樹營運所抽取泰山村深水井之地下水作為飲用水,該取水口早應就該公告為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屏東縣政府及台灣自來水公司明顯瀆職。    

屏東水資源保育聯盟強調,福鑫公司環評書造假、刻意隱瞞違法製程,環評無效,應立即停工,並撤銷建照。

屛東縣高樹鄉泰山村守護家園環保自救會日前指出,泰山村設置涉嫌違法的福鑫工廠,該工廠位於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內,福鑫公司也涉嫌於環評欺騙高週波熱處理及染色製程。   圖: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提供

自救會長林收表示,此次活動之主要訴求有二,一是要求福鑫公司停工、檢調查不法。二則要求屏東縣政府公告飲用水取水口一定距離。   圖: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提供

自救會今(18)日邀請友宮宮廟神明們,及飲用泰山取水口的六村村民參加,各界關懷水資源的環保團體及現任議員與候選人、高樹鄉十九村村長以及代表們也共同來參與。   圖: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