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深耕台灣,在台成立研發基地已有12年之久,過程中協助本地企業成長,並打造創新平台,Google台灣今(18)日更宣布,將啟動有史以來動員最多、規模最大的對外計劃「智慧台灣 ( Intelligent Taiwan ) 」,並結合Google全球 「AI-First」 的理念,提升台灣企業的競爭力。 

據報導指出,Google將在21日啟動「智慧台灣」計畫,其中結合的 AI-First 理念,是來自Google IO年會上宣布的未來轉型目標,表示在服務與硬體中都將嵌入AI 設計,更加了解人類的行為並提供更好的服務。

此計畫也與台灣近期致力打造 AI 科研環境的目標不謀而合,業界認為,Google過去透過台灣生產手機,就是為了貫徹AI與軟硬體結合的概念,而在併購Power By HTC手機團隊後,更能夠加深台灣與Google的合作,此次啟動「智慧台灣」,也可望能讓台灣參與AI-First的計畫,甚至成立相關研發團隊。

事實上,Google近年在台持續穩定擴大徵才,包含地圖、Chromebook 以及兩岸三地唯一的 Google 資料中心都在台灣,甚至同在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另一個智慧硬體 Nest也相繼在台設點。

而此次啟動「智慧台灣」大會,也將有台灣政府高階官員代表、Google 亞太區行銷副總裁Simon Kahn與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