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部分民眾在瀏覽網站時,皆會習慣使用Chrome或Firefox做為瀏覽工具,而微軟所推出的IE系列則是鮮少受到使用者青睞,即便現在已經推出新版的Edge瀏覽器,使用率依然只有4%,現在為了提高使用率,微軟竟然打算強迫Windows 10用戶使用Edge,指出未來點擊Windows Mail的連結時,系統會自動以Edge開啟網頁。

根據外媒報導,微軟近期正在測試Windows 10新版的相關更動,其中,包含一個將可能惹惱任何使用微軟作業系統使用者的設計,該設計是讓使用者未來在點擊Windows Mail的連結時,系統將會強制以微軟瀏覽器Microsoft Edge打開連結內容,即便你已經設定Chrome或Firefox 為你的預設瀏覽器,系統也將會忽略,強制使用者開啟 Edge 。

據統計,微軟瀏覽器Edge的使用率僅有4%,相較於Google Chrome高達 59%的使用率,可說是天差地遠,而這也是微軟一直利用各種方式強迫使用者去「體驗」Edge的原因,包含日前迫使Cortana用戶使用Bing搜索並在Microsoft Edge瀏覽器中打開搜索結果的手段一樣,不但沒有實質效益,還使人感到厭煩。

對此,微軟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負責人 Dona Sarkar 於一篇文章中表示:「與往常一樣,我們很期待受到WIP(Windows Insider Program)的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