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金石馬拉松今(18)日在新北市朱立倫的鳴槍下正式起跑,從萬里區太平洋會館起跑,行經野柳社區和龜吼漁港後,跑過北海岸壯麗的維納斯海岸線。今年的報名人數秒殺,比往年還要踴躍。朱立倫也表示,再過幾年,一定可以從銀標籤變成國際金標籤的認證。

萬金石國際馬拉松是台灣第一次獲得國際銀標籤認證的馬拉松,自於30國的國際選手共同參與。朱立倫表示,這是台灣能夠進入國際賽事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也希望大家多多參與,除了跑馬拉松還可以享受到北海岸萬金石最美麗的風光。

朱立倫指出, 新北市馬拉松從國際銅標籤變成銀標籤,新北市政府這3年來包括整個賽事的安排、地方的配合,服務的提升等,都獲得國際的認證,這是全民一起努力的成果。未來邁向金標籤更是困難,但是一定會更努力,相信再過幾年,一定可以變成國際金標籤的認證。

針對中央要針對生媒許可證修法,朱立倫說,生媒許可證是一個至關全民健康的議題,今天深澳電廠的環差過關,一定要跟民眾說清楚它到底會造成怎麼樣的汙染。以及大台北地區已經有了3座機組在林口電廠,又要加2座機組在深澳電廠,大台北地區是不是能夠忍受這樣子空污的情況,全民都有知的權力。

新北萬金石馬拉松今年的報名人數秒殺,比往年還要踴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再過幾年,一定可以從銀標籤變成國際金標籤的認證。   圖:翻攝自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