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加州舉行的印地安泉網球公開賽,女雙爭冠賽事,台灣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以2個6比4擊敗本屆賽會頭號種子俄羅斯組合封后。

謝淑薇2014年曾與前搭檔中國大陸籍的彭帥在此稱后,這是她第2度在印地安泉公開賽揚威,也是她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首度搭配就奪得好成績。

這場比賽雙方鏖戰1小時又23分鐘,台捷組合首盤就頻破對手俄羅斯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與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的發球局,之後俄羅斯的搭檔也回敬破發,還好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回穩,拿下首盤。

來到第2盤雙方你來我往互有破發的優勢,不過來到最後決勝賽關鍵,對手回擊球出界,謝淑薇與史翠可娃獲勝。

賽後的頒獎典禮前,謝淑薇與史翠可娃掩不住奪冠的興奮,高舉雙臂慶祝,謝淑薇並對著鏡頭問候台灣的球迷。

印地安泉女雙奪冠 謝淑薇排名獎金大豐收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賽以直落二奪冠,推估下週謝淑薇的女雙世界排名,可望從27名,跳升至18名。

印地安泉網賽是男、女共站的比賽,男、女的總獎金都是797萬2535美元(約新台幣2.34億),謝淑薇今和史翠可娃聯手,以6比4、6比4擊敗大會頭號種子、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及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奪冠。

印地安泉網賽獎金豐厚,光是雙打冠軍獎金就高達43萬9350美元(約新台幣1289.6萬元),若搭檔兩人採均分制,這站就可讓謝淑薇賺進21萬9675美元(約新台幣644.8萬元)的獎金。

此外謝淑薇在印地安泉女單止步第2輪,依照大會公佈的獎金分配,光是女單部分也可獲得2萬5465美元(約新台幣74.7萬元)的獎金,單雙打相加,她單站就可賺進約新台幣719.5萬元。

除荷包賺飽飽,依照推估,WTA最新的世界排名,謝淑薇單打可望從現在的67名,升到61,雙打也預計從目前的27,回升至1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