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晚出席兒子陳致中造勢晚會時上台,對於是否違反台中監獄昨天核准時的「四不」規定,中監表示,將蒐集資料後再做認定,依法辦理。

陳致中參與民進黨高市議員黨內初選,今晚舉辦造勢晚會。陳水扁事先向中監提出出席申請,中監以親情考量核准,但要求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採訪」,且現場要有醫師陪同,原則上可停留1.5小時。

今晚的造勢晚會上,陳水扁在尾聲時上台,並給了陳致中一個擁抱。對於此舉是否違反中監規定,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受訪表示,目前仍在蒐集資料,待資料完整後會再做認定,依法辦理。

中監日前曾指出,依「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73條第5款第3目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離開住居所時應報告監獄;「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3條第6款也規定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活動。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今17)日出席兒子陳致中參選民進黨內高雄市議員初選的造勢晚會。一直坐台台下為兒子加油打氣的陳水扁,還是打破中監的不上台等「4不」原則,於晚會尾聲最後2分鐘,上台為兒子陳致中加油。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