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跑封鎖線!還跑封鎖線!要跑步不會去別的地方跑喔?不會去外面深蹲是不是?!」招牌霸氣的口吻,配上誇張的肢體動作,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最近離開直播間,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推出的公益消防影片代言,在網路上造成轟動。

「館長」雖然不改他「幹聲連連」的正字標記,但因風趣的對白,充滿創意的橋段,影片po到Youtube才三、四天,就深獲迴響。「館長」也po到他自己的臉書,吸引了1.3萬人前來「朝聖」按讚,近1000人留言,熱議不斷,話題性十足。

網友普遍反應是,「拍的超好,不像一般公家單位的宣導有夠制式,不是跳舞就是找公仔,有夠爛」,「這部宣傳片幹聲四起,新北市政府好前衛,這才叫他X的親民嘛!」,「打破以往傳統模式,有創意有效果」,「第一次主動去找宣傳影片來看,不同以往的方式,看到噴笑,還能知道宣傳的主題」。

有多名網友留言勸進館長出來參選立委,「受不了那些混蛋政客了,也許您會很不削(屑),但如果有能力,請出來為老百姓發個聲」;「能不能請求你進立法院,給國民一個寄託」,「裡面越來越瞎了...藍的爛就算了,還有綠能靠,結果他涼的綠骨子里也是爛的,馬的那麼愛睜著X眼做瞎事」。

這支影片主要是在推廣「請勿擅闖救災管制區」觀念,「違者可依消防法第36條,處3000至15000罰鍰」。像有騎士騎車經過救災現場附近,不但沒有繞路,反而怪消防人員的救災水線擋到他的路。「館長」看不下去,立馬從影片的另一頭跳出來,邊飆髒話邊拿香蕉玩偶給他「當頭棒喝」,「不要在消防車上深蹲」,趣味橫生。

對方不服氣,想向「館長」單挑,但與「館長」壯碩的身材相較,顯然是自不量力。「館長」也回敬他「挑你X!」「挑你他X的!」還邊罵邊敲那名不識相男子的頭。

另有一名男子眼看家裡失火,打火兄弟卻按照自己專業的救災流程,沒有聽他場邊拼命亂指揮,甚至冒出「先救我家」、「裡面有保險箱……」的說詞施壓。情急之下,這名男子想運用特權,嗆消防人員說「你知道我爸是誰嗎?」

此時「館長」又化身正義之士現身,狂罵男子「管你爸是誰,他X的」,叫他仔細看消防SOP,「不懂還裝懂」,「我是誰!?」

就在「館長」連珠砲似的飆完幾句「他X的」後,「館長」陳之漢一本正經地呼籲大家尊重專業,「有時間圍觀,不如回家做深蹲」,切莫干擾救災。

有趣的是,一名年紀不過37歲的網友,看了陳之漢的宣導影片後,真的在家「做深蹲」,怎知做到30下時膝蓋疼痛,還去看骨科醫生,甚至附上X光截圖。他希望「館長」到他們家那一區開分館,讓他可以就近健身。

就在「館長」連珠砲似的飆完幾句「他X的」後,「館長」陳之漢一本正經地呼籲大家尊重專業,「有時間圍觀,不如回家做深蹲」,切莫干擾救災。   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看不下去,立馬從影片的另一頭跳出來,邊飆髒話邊拿香蕉玩偶給他「當頭棒喝」,「不要在消防車上深蹲」,趣味橫生。   圖:翻攝自飆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