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際非政府組織年會UNINGO IN TAIWAN—全球永續環境論壇今(17)日在台中市大雅區的麥浪舞台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邀出席致詞時指出,透過跟國際的非政府組織連結,可以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增加,並且實質參與國際的運作,同時也對地球盡一份心力。

蔡其昌表示,以往的國際會議都會在台北市的國際會議廳來舉辦,2018年國際非政府組織年會特別選擇在大雅麥田旁邊來舉辦,十分有意義,絕對是場別開生面的國際級會議。

蔡其昌謝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而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到場,代表的是政府對這個會議的重視。蔡其昌相信,面對國際很多的困難及挑戰,國際非政府組織是我們務實外交以及與國際接軌一條非常重要的線索,相信透過跟國際的非政府組織的連結,可以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增加,實質參與國際的運作,同時也對地球盡一份心力。

蔡其昌說,長期以來台灣是務實外交,環境永續更是當前國際社會特別關心的議題,蔡英文總統及台灣的NGO團體也都非常關心,希望透過國際的會議平台,讓台灣與國際的連結,透過國際經驗的交流,讓大家共同打造一個優質的地球村。

本次會議由台灣公益研究會理事長趙忠傑號召,邀請亞洲各國最具影響力的NGO組織領袖,國內的貴賓則有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宋子正大使、立委蔡適應、台中市議員張雅旻、社會局長呂建德、民政局長周永鴻、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翁瑛敏等與會。會議聚集台灣多家優質企業,及數十個非政府組織共同參與。

台灣公益研究會將邀請本次參與會議的亞洲各國NGO組織領袖簽署合作備忘錄,籌組「國際非政府組織聯盟」,讓公民社會力量擴散,與國際有效串連。主辦單位台灣公益研究會的理事會特別在會前籌募10台業務用冰箱,今天捐贈給台中市民政局的關懷據點,讓公益行動在地方扎根,也希望此行動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互助關懷,增進更多福祉。

論壇在麥田旁舉行,特別有意義。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