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美妝企業萊雅集團今(17)日宣布,已收購名為 Modiface 的擴增實境美妝軟體開發公司,而由於該公司在此之前與多間美妝公司合作,因此在收購之後也導致其他美妝品牌面臨須尋找新合作夥伴的窘境。

根據外媒報導,萊雅此次收購 Modiface 並未透漏金額,但明確的表示現在已經擁有 Modiface 眾多專利技術,能夠幫助使用者藉由AR直接嘗試不同妝感與髮型。 

事實上,Modiface已經多次與萊雅合作,其中包括推出 APP 軟體 Style My Hair,該APP能夠讓使用者嘗試不同的髮型,Modiface 甚至為該APP手動導入 22,000 臉部圖像來建立使用者體驗。 

萊雅在今年的消費電子展 ( CES ) 上展示了多款像是UV指甲感應器的小工具,也顯示擴增實境 ( AR ) 應用領域逐漸增加的趨勢,包含中國的AR化妝軟體公司美圖 ( Meitu ) ,估計市值都將近數十億美元,而此次被收購的 Modiface 更是該領域的佼佼者,包含國際知名大廠絲芙蘭 ( Sephora ) 和雅詩蘭黛 ( Estée Lauder )的應用軟體,都是由 Modiface 所開發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