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走到哪都是媒體的焦點,大大小小的問題也喜歡聽柯P式的發言會給大家什麼樣的腦力激盪。面對北農的人事案,監察院將對北農休市風波啟動調查。柯文哲今天說:「該怎麼查就怎麼查!把事情釐清也不錯,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對相同議題曾說:我想罵髒話、人是他們塞給我的,柯文哲這次一改過去犀利的發言風格。

柯文哲走訪台北啤酒工場受訪表示,往年也曾經連休3天,好像也沒有發生這麼大的問題,一定有哪些因素疊加起來,才會造成今年的狀況。

現場也有媒體問到,中國大陸提出對台31項措施,想要吸引台灣人才,行政院提出4大方向與8大強台策略。柯文哲雖表示沒看過行政院措施的細節,但估計大陸對台措施的磁吸效應很厲害。

柯文哲說,台灣需要的是述語叫做利基(niche)的東西,如果要用製造業與大陸競爭,台灣恐怕不是中國的對手。

柯文哲認為,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要維持創新與在某些領域的領先位置。所以這兩、三年,台北市產業局一直在做青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