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的台灣黃姓嫌犯在印尼涉及安非他命案,昨天在雅加達因拒捕被印尼國家緝毒局人員開槍射傷後,送醫不治。近一年來,已有6名台嫌在印尼緝毒過程中被射殺。

印尼國家緝毒局副局長阿爾曼(Arman Depari)在記者會表示,緝毒局先獲得情資,經調查、跟監約3個月,昨天收網逮捕嫌犯。

被捕嫌犯共3人,2人為印尼人,及36歲的台灣黃姓嫌犯。

他說,緝毒人員發現,嫌犯把藏在雅加達北區的安非他命帶往安卓(Ancol)海邊的倉庫交易,被緝毒官員攔截,並當場逮捕3人,起獲51.4公斤安非他命、大筆印尼盾現金、4支手機、存褶,及黃姓台嫌的護照。

阿爾曼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黃姓台嫌被捕前後,兩度企圖拒捕並逃跑,一次在犯罪現場,一次在押解回緝毒局的路上,緝毒人員因此開槍,黃嫌送醫後不治。

印尼強力掃毒,台灣毒販也成對象。根據印尼官方資料,目前有11名台人在印尼被判死刑,加上昨天遭射殺的黃嫌,有6名台人在印尼緝毒過程中被擊斃。

另外有8名涉及一公噸安非他命走私的台灣嫌犯,日前被印尼檢方求處死刑。

根據印尼法律及毒品判例,涉及一公斤安非他命毒品走私者,往往就被判處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