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率隊前往矽谷,獲Google總部與柏克萊大學邀請,前往分享世界趨勢與台灣發展經驗,表示全球正積極發展加密貨幣與區塊鍊技術,並希望台灣能當上這波不可避免趨勢上的先行者,會中許多台灣留學生也在現場,表示想回台灣發展,但卻因為舞台與工作待遇不佳,因此只好轉向國外。

許毓仁上週前往矽谷,特別獲Google總部與柏克萊大學邀講,過程中除了表示全球積極發展加密貨幣與區塊鍊技術外,更指出區塊鍊技術應用領域不僅止於金融科技,包含醫療業、物流業、娛樂業上也都逐漸出現了區塊鏈應用的蹤跡,因此希望台灣趁此機會佔下未來在金融科技產業領域領頭的角色。

許毓仁今 (16) 日表示:「表示,我國金管會不該只是監理部門,而是應該更積極、更有企圖心地思考如何推動產業發展,讓產業和青年都看見希望。」

而現場的聽眾之中,也有許多台灣留學生以及工程師和許毓仁分享,他們都想回來發展與投資,但台灣沒有合適的舞台,工作待遇也相對不好。

許毓仁對此感嘆表示:「如何讓這些青年能有舞台發展,讓創新產業能受到重視、創造好的就業條件,是政府得負擔的責任。」

他指出:「台灣的人才很多、體質也不差,但若是政府的觀念沒有建立,思考不夠創新,就很容易耽誤發展。」因此,他呼籲政府不可在位置上觀望太久,若是不慎把先行者的位置拱手讓人,則會喪失台灣發展的大好機會。

過程中他表示全球都在發展加密貨幣以及區塊鍊技術,希望台灣能成為這波趨勢的先行者。   圖:許毓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