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副市長、知名醫師邱文祥今(16)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證實自己在本月24日將正式對外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北市長,並提出政策白皮書,被視為另一股白色力量,與同為白色力量的現任市長柯文哲對決,話題性十足。邱文祥日前於花博公園舉行新書發表會時,外界就關注他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但當時他未鬆口,僅稱「若台北市民有需要就會參選」。

邱文祥今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透露24日將參選台北市長,因自己為土生土長的台北市小孩,關心家鄉是必然,而他曾任北市副市長、衛生局長、市政顧問等,對於市政事務都相當熟悉。

邱文祥提到,像是過去花博活動結束後,差點淪為蚊子館,而他臨危受命後,成立產業發展基金會,鼓勵民眾帶寵物前往、陳設異國風情餐廳,把花博搶救回來。

邱文祥認為,柯文哲利用「白色力量」字眼,讓選民覺得新鮮,不過,當市長並非醫師訓練足夠就可以,還要有行政、管理經驗,而他擔任過醫學院院長,有一定行政能力。

邱文祥也說,他屆時宣佈參選時,將提出台北市政相關政策白皮書,針對大巨蛋、內湖交通、老舊社區都更等多項問題提出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