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桃園市社會住宅,市府住宅發展處打造社宅樣品屋,展示館就位於蘆竹區二號社會住宅基地,配合清明連假,4月2日起正式開放,全程免費還有專人導覽,歡迎民眾來實境體驗。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社會住宅第一階段十個建案容納4500戶,第二階段也有近3千戶。其中七成將提供年輕或弱勢家庭優先選擇,租金以市價打八折,弱勢家庭甚至可以六折租金租房,從六千到一萬多不等的租金,1至3房的空間規劃,相當具有競爭力。 

都發局表示,桃園社會住宅只租不賣,承租期,將以3年為一期,原則以「3 3」共6年,經濟弱勢戶最長可續約至12年,租金將參考周圍市價行情,保證市民租得合理、公道。只要年滿20歲的市民,每人月薪不超過47,922元,都可以申請入住。展示館採預約參觀,民眾可電洽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住宅規劃科預約。

桃園市社會住宅規劃1-3房,可滿足小家庭或單身、新婚夫妻不同需求。   圖: 林昀真/攝

桃園市社會住宅推出樣品屋,民眾除了可到蘆竹區二號社會住宅基地實地參觀,也可上網預覽房型設計。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