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學童今天在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Berlin)台階上擺滿泰迪熊,聲援許多成長期間未受教育的敘利亞年輕人。敘利亞內戰至今已邁入第8年。

路透社報導,德國小朋友在柏林音樂廳台階擺上740隻泰迪熊,每一隻代表1000名未受教育的敘利亞難民,當中許多人住在敘利亞邊界附近的難民營。

德國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 Germany)表示,敘利亞有超過250萬名難民孩童,約74萬人處在求學年紀卻無法接受教育。敘利亞內戰已造成數十萬人喪命,約110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圍著圍巾和戴帽抵禦嚴寒的11歲女孩穆爾勒曼(Fee Muehlemann)把泰迪熊放入成堆玩偶堆中。她說:「我已捐出一些舊玩具給附近的難民營。」

她還說:「大家可以透過平常心對待、幫助他們了解日常生活狀況、為學齡孩童提供教育,對他們伸出援手。」

18歲的敘利亞難民艾赫拉基(Hussam Alheraky)說:「這是革命7週年。這意味著一件很嚴重的事:國際社會毫無作為,不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