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但百花盛開,更是採草莓的好季節!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是草莓的產季,農委會也提到,草莓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蘋果、西瓜、葡萄的7-10倍,更富含果膠和膳食纖維,對人體骨骼、肌膚等方面皆有益,是相當好滋補果品。快來看看新頭殼為大家特搜的全台6處酸甜草莓季勝地,嘗一口草莓讓你回歸戀愛的酸甜滋味!提醒出發前,要先確認當地草莓狀況以免敗興而歸!

台北內湖

內湖草莓季每年3月至4月是盛產期,讓你在都市就能體驗採果樂!今年(107)草莓季就在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舉行,還有大湖街及安泰街也有觀光草莓園可採果,周邊景點包括碧湖步道、白石湖吊橋、同心池等景點可觀光,讓你採果觀光一次擁有!

新竹竹北

又有一處市區即能享受採莓樂!在新竹竹北市區「竹北交流道」附近就有果園,更設有高架式以及地面式兩種,高架區採草莓好處是走道也較寬敞,連推車、輪椅都可以進入,設施相當人性化;地面式則因接近土壤草莓較快成熟,但缺點易弄髒身體,採果動作需蹲低較不便。草莓皆採用有機無毒方式栽植的,適合親子來採草莓!

苗栗大湖

苗栗大湖區,有台灣草莓王國的美稱,每年11月至4月是大湖草莓的盛產季,四處可見草莓園與觀光果園,遊客可以入園享受採草莓的樂趣,以及攜帶現採的草莓回家。此外,除了大湖採草莓外,周邊景點還包括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觀光勝地,除了採果又能觀光小旅行! 

台中潭子

台中潭子因先春節前後氣候關係,不利草莓生長,導致台中潭子草莓產季延後,草莓從開花到結果約需40天,所以讓這裡的草莓季延後到三月才盛產,還出現許多扇形果,令前來採果朋友眼睛為之一亮!還有相關水果果實也同樣盛產,包括蘋果、蜜香及香水品種,果粒大且飽滿,適合全家大小利用周末日,來一趟採果香甜體驗之旅。

南投埔里

2018日月潭草莓季一直到3月底,日月潭風景區的國姓鄉有很多草莓園,從國道六號往國姓交流道下來後,就可以有很多草莓園,更可以到日月潭旅遊,體驗日月潭風景的美麗,漫行於大自然的步道感受微風吹徐,或是置身於國姓鄉茶園間的茶香中,感受春季自然農村之美!

屏東恆春

南台灣你以為沒有草莓園嗎?位於恆春五里亭機場旁,即是前往墾丁的必經之地就有草莓園,讓你到墾丁不只有陽光、沙灘、比基尼,還可以享受採草莓之樂趣,每年的十二月至四月是草莓的盛產期,讓你觀賞飽滿紅嫩的草莓,品嚐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

新頭殼為你整理全台6處正在酸甜草莓季之勝地!快去春季摘果趣!   圖:新頭殼製表

內湖草莓季每年3月至4月是盛產期,在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舉行,讓你免去舟車勞頓跑到苗栗去,在台北市就能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圖 :台北觀旅局提供

今年草莓季就在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舉行,在大眾運輸方面,可以開車或搭乘公車至碧山巖,以步行方式走過白石湖吊橋,往同心池方向前行,大約5分鐘,即可抵達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圖 :台北觀旅局提供

苗栗大湖有台灣草莓王國之稱,現在各地更有改良的扇形巨大草莓!   圖:大湖草莓公主粉絲團提供

苗栗大湖有台灣草莓王國之稱,每年11月至4月是大湖草莓的盛產季,四處可見草莓園與觀光果園,更成立大湖草莓文化館。   圖:翻攝自Flickr/RigelCheng開放權限

新竹竹北市區就能開心的採草莓,草莓皆採用有機無毒方式栽植的,適合親子來採草莓!   圖:翻攝自Flickr/ johnny_21開放權限

現今草莓園更設有高架式草莓園,好處是走道也較寬敞,連推車、輪椅都可以進入,相當人性化的設施。   圖:翻攝自Flickr/甜美~湧哥開放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