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今天(15日)連署簽名,力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出馬參選新北市長,盼達到「母雞帶小雞」作用。對此,積極爭取黨內新北市長提名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受訪時說,尊重每個人的想法,但也向黨中央喊話,希望能盡快徵詢黨內有意願的人選,盡速走完徵召機制,盼至少在國民黨4月6日推出人選後能展開民調,也表明希望採取「對比式民調」的立場。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至今未定,基層各種勸進聲浪不斷。過半數民進黨新北市議會今天共同舉辦記者會,希望黨中央重視地方聲音,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角逐新北市長,達到母雞帶小雞作用。

對此,11日甫宣布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受訪時說,民進黨是非常民主的政黨,當然都可表達自己的想法。他話鋒一轉強調,衷心希望黨中央盡快走完徵召機制,呼籲選對會應開始徵詢有意願的人選,認為時間緊迫,議員因為跳腳才做出此類舉動。

面對基層憂心新北市上未出現強而有力的母雞,吳秉叡說,自己沒有做民調,也不清楚,但他加重語氣地說,這一路走來,持續再努力,預告下週一將推出競選政見廣告,向民眾告訴市政理念。

傳出民進黨有意參選人的民調,至少要贏過對手、爭取國民黨內提名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三成,才有機會獲得黨內徵召,吳秉叡表示,現階段民進黨未在任何縣市推出贏得過對手三成的人選,不過這也僅止於傳言,並沒有一定的數字。

詢及對民調有信心嗎?吳秉叡說,前提是要看民調怎麼做,他希望採取「對比式」,坦承若是用「互比式」,由於他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支持者高度重疊,認為難以區分。他還說,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預計4月6日才確定,希望民進黨的民調在那之後能盡快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