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由下一屆總召李坤城邀集黨籍議員共同召開「力爭上游,贏回新北」記者會,希望將基層的聲音傳達給中央,聯署建請黨中央「徵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再戰新北,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贏回新北市。 

李坤城表示,包括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的縣市長提名人,民進黨中央都已公告確認,但是全國最重要的新北市到底由誰代表民進黨出征,至今仍未決定,不僅基層的支持者焦慮,也不利選戰的準備。因此今天包括黨團總召林秀惠、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陳啟能、周雅玲、鄭金隆、何博文、鄭宇恩、許昭興、廖筱清、鍾宏仁、陳科名親自參加記者會,就連出國出國考察的廖本煙、林銘仁及未能到場的黃俊哲也都派代表出席,正在感冒中的高敏惠也加入連署,議會28位綠營議員共有16位連署簽名,希望黨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盡快徵召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 

林秀惠指出,基層一直很焦慮,新北是重中之重的城市,地方也都一直反應希望前陣子才完成環島的游錫堃再為新北打拼,所以議員們自發性站出來,希望黨中央快做決定,尤其侯友宜「不藍不綠」色彩,恐會稀釋綠營選票;王淑慧強調,立委吳秉叡努力這麼久的時間,民調一直無法提升,是因為選民的心中另有期盼,覺得「新北市欠游錫堃一個公道!」。 

何博文表示,四年前游錫堃輸了兩萬四千多票票,但當初選舉的餘溫到現在都還在,基層也都認為游錫堃是能承擔重任的最佳人選,身為地方民代,有必要向中央反應民意,讓四年前就已經準備好的游錫堃「老帥重征」,不要辜負93萬4774張選票的承諾,一生懸命,負責到底,「力爭上游,贏回新北」。

議員李坤城希望黨中央聽取民意,讓游錫堃「母雞帶小雞」贏回新北市。   圖: 林昀真/攝

新北市民進黨籍16位議員連署希望黨中央徵召游錫堃老將重征,再戰新北。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