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環評大會昨 (14)日通過爭議多時的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新北市府連續兩天痛批環保署之外,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北縣長周錫瑋今(15)日也表達不滿,要求立即廢止決議,蔡總統要道歉、閣揆賴清德要下台。    

周錫瑋在臉書PO文「燃煤電廠排碳將占新北總碳排一半以上,Pm2.5 將危害四百萬人健康!周錫瑋要求立即廢止決議!」強調蔡英文總統應該為外行干預發電政策道歉,賴清德院長應該為殘害國民健康、增加碳排下台。   

他說,為何要強行通過深澳燃煤發電廠環差,是因為要避免倉促停止核電而產生缺電和漲價的暴力行為。蔡總統急功近利要達成非核家園宣傳,但明顯沒有配套,反而用排碳大增、污染嚴重的燃煤發電,走世界科技的倒退步。 

若深澳電、林口二號機組的燃煤發電都啟用,會排放超過新北市一半以上的二氧化碳會造成嚴重的霧霾,空中懸浮微粒的大量增加會造成肺癌、心臟病和呼吸血管的疾病。賴清德院長要為這樣嚴重影響全球暖化和國民健康的決議負責,立即否決燃煤發電廠的? 議,否則下台認錯。 

周錫瑋說,民進黨應立即要求台電立開發新能源發電,並為過去未能開發新能源做徹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