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觀點》中共為什麼狂踩吳音寜和陳為廷?

新頭殼newtalk 文/余杰
1970-01-01T00:00:00Z
余杰表示,中共攻擊吳音寜和陳爲廷,不是偶然為之。   圖:新頭殼/合成
余杰表示,中共攻擊吳音寜和陳爲廷,不是偶然為之。   圖:新頭殼/合成

對中國兩會的報道,花邊和八卦從來超過正兒八經的新聞,因為兩會本來就是一場鬧劇。藍衣女記者白眼紅衣女記者的笑料榮登西方主流媒體榜首,蓋過習近平稱帝的大新聞。而紅衣女記者自稱供職的全美電視臺被人發現並非名門正派的西方媒體,而是中國央視在美國的隨附組織。

美聯社不會在中國設立中聯社,美國之音不會在中國設立中國之音,惟有中國大外宣計劃,不惜重金,砸下巨資,在美國設立不會有美國人收看的全美電視臺。在其他國家還有隻有簡體字版本的日本新聞社、歐洲時報以及跟紐西蘭主流媒體《紐西蘭先驅報》毫無關係的《紐西蘭先驅報中文網》。

然後,這些媒體出口轉內,冒充外國媒體前來採訪兩會,這不是崇洋媚外,什麼才是崇洋媚外?冒充香港媒體的,除了傳統的《大公報》、《文匯報》,還有新興的多維新聞網。多維網總部設在北京鬧市區,多維網與鳳凰衛視一樣,于品海與劉長樂一樣,都是中共的編外特務。于品海到台灣以香港媒體大亨的尊貴身份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登臺演講,善良的台灣民眾不可不察。

多維是中共的傳聲筒,更是攻擊台灣民主自由的急先鋒。在密集報道兩會偉大成就之際,多維不忘擠出版面辱罵台灣,它豢養了一群以筆名發表惡毒文字的無良寫手,其中筆名爲崔男者發表了一篇《愛台灣已成為邪教標語?》的奇文,《中國時報》的評論員亦只能甘拜下風。

該文批判的對象是吳音寜和陳爲廷。先是辱罵吳音寜:台灣爆出北農連續休市事件輿論發現身為總經理的吳音寧薪資高達250萬(新台幣),但是她卻不會看財務報表,更不知道公司總營收。"民進黨執政兩年來的近乎無底的酬庸作為,其惡果正一步步顯現。這樣荒誕的一幕出現既不不意外也並不罕見。" ; 然後辱罵陳廷爲太陽花事件二審宣判,"所有成員無罪,但是其中一主力人員卻在這個場合‘愛呆丸’症狀再次發作,忽略宣判不談,反而無釐頭的扯上對岸領導人,並敬告不要想可以越雷池一步,當你想動手,台灣人民會起身抵抗。價值邏輯之混亂,這不是走火入魔是什麼呢?"

中共攻擊吳音寜和陳爲廷,不是偶然為之。首先,中共發現攻擊蔡英文及民進黨大佬和高層,效果不佳。蔡穩如磐石,不為所動。中共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對台灣公民社會有感召力的青年一代領袖下手,即便不能在台灣將他們搞臭,至少可以讓中國民眾對他們有先入為主的成見和偏見。這樣,如果他們未來在台灣社會有了更大的影響力,中國民眾卻已經埋下了對他們的恨意,兩岸青年一代理性的互動和交流就會有天然的障礙。這就是中共陰毒的伎倆所要達成的目標。

延伸閱讀: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