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月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奪走17條人命,全美數以萬計學生14日罷課17分鐘,一方面哀悼罹難師生,一方面怒吼要求落實加強槍械管制措施。白宮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np)「感同身受」,已經提出諸多建議。

2月14日,美國佛州發生校園槍擊案,17名師生喪命。該事件震驚全美,也引爆各地抗議槍枝控管風潮。該事件滿月當天,1項「#Enough! National School Walkout」活動號召全美學校加入罷課行動,從美東到美西,從華盛頓州、夏威夷州,甚至到美屬維京群島,全美約有3100多所學校響應,估計有近20萬名師生加入抗議。各校從各地時區的早上10時開始罷課,持續17分鐘,象徵被奪走的17條人命,包括發生槍擊案的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倖存學生,也加入抗議行列;而在白宮前面,更有數千名學生群起示威,部分學生手持寫有罹難師生姓名的白紙板背對白宮,在10時開始沉默抗議了17分鐘後,轉往國會山莊向議員表達訴求。

儘管白宮副發言人沙哈出面表示,川普對學生的訴求「感同身受」,但事實上白宮不但繼續推動教師佩槍計畫,也在限制購買突擊步槍上向槍枝遊說團體低頭,將提高購槍年齡門檻推給各州與法院定奪,惹來批評。

稍早之前,美國加州更傳出某間高中有教師在課室教授槍械安全時,槍枝突然走火,造成3名學生受傷事件,幸好涉案教師當時舉起手槍指向天花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美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引爆抗議槍枝控管風潮,學生14日手持罹難者名單前往白宮示威,沉默抗議17分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