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1架F-18大黃蜂戰機傳出在當地時間週三(14日)下午,墜毀在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Key West)岸邊2名機員雖然及時彈出駕駛艙,但目前下落不明,當局正進行搜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美國海軍司令卡夫卡(Mike Kafka)表示,該戰機是在14日下午約4時30分左右的1場訓練活動中,意外墜毀,雖然2名駕駛成功彈射而出,但生死未卜,不過美國海軍隨後在台灣時間上午7時許推特發文,指出救援人員已經將2名飛行員從海裡救上來,他們被救護車送到Lower Keys醫療中心,意外原因正在調查。有目擊者指出,戰機在空中著火,墜落大海後爆炸。

F-18大黃蜂戰機是美國海軍重要艦載機種,它的角色多變,比原本對地攻擊專用的A-7載彈量更大,攻擊精確度更高,又有不輸F-14的運動能力,自1983年開始部署後,是目前美軍專門針對航空母艦起降的對空/對地全天候多功能艦載機。據報導,該失事戰機屬於維吉尼亞州突擊戰鬥機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