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傳出民進黨有意吸收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入黨。對此,林昶佐今(15)日證實,最一開始沒有人與他接觸,但新聞一出,「真的有民進黨朋友正式邀請我加入。」但林昶佐也強調,自己不會因為內部意見不同,就決定要被挖角。

身兼台北市黨部主委的林昶佐今天帶著市議員候選人林穎孟、林亮君等人上廣播節目。主持人問,日前傳出林昶佐有意「篡位」黨主席黃國昌一事,林昶佐回應,他跟黃國昌兩人若有想法,都會直接跟對方討論,不是外面形容的樣子,是外面的人見縫插針。

主持人也問,是否被民進黨找去談入黨一事?林昶佐說,一開始沒有人跟他接觸,但後來新聞出來,「真的有民進黨朋友正式邀請我加入。」不過,是誰不能說,也不算高層。林昶佐也強調,自己不會因為內部意見不同,就決定要被挖角。

至於有挖角洪慈庸?林昶佐表示,他不知道,但不用去問這件事,因為彼此都互相相信。主持人問,2020還是時力候選人?林昶佐說,「一定是。」

被問到是否要選台北市長?林昶佐說,這幾個月以來,有尊敬的長輩跟不錯的基層朋友都繼續勸進鼓勵,因為不少長輩對於柯文哲對中國的態度比較不安心。自己一開始的立場是要專心把立委做好,但經過這幾個月,他願意思考不同可能性跟局勢變化,「給我們一段時間想這個事情。」

至於黨團總召徐永明曾說民進黨不提名,時力就會提人選北市?林昶佐說,他有他的政治分析,但自己不認為民進黨部提我們就一定要提,「如果我選市長的話,前面先打底、先操兵,所以有母雞帶一群小雞,對黨也好對我也好,有顧到基本盤。」

林昶佐表示,他也擔心是否演變成國民黨漁翁得利?這不是時力期待的結果,這要好好討論,不能只是為了個人或時代力量,要想辦法集結眾人力量,才有辦法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