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侯友宜,今天(14日)下午前往汐止區拜會議員白珮茹。對於民眾殷切期盼的捷運汐止民生線,侯友宜說,賴清德院長是萬里人,對新北市應該要有感情。侯強調,汐民線新北市這端準備好了,但台北市還卡在環評,侯友宜反問説,「我們的孩子會比台北市卡細漢嗎?」大家理性探討如何促進汐止發展,中央應該儘快納入前瞻計畫軌道建設,打通就學、就業的一條路,「汐止不是新北的邊陲,而是大台北重要的科技物流民生」。

今天的活動是在白珮茹父親白添枝昔日的農具倉庫,望著牛車、鼓風機、竹藍籃、石磨,以及掛滿一片牆壁的大小秤錘、也讓侯友宜回想起從前鄉下成長時期。侯分享說,他們在老家除了養豬,也要幫忙農事,種植花生、甘薯、蘆筍等作物,對各種農具非常熟悉,「有回到故鄉的親切感」。現場也有近百位里長、婦宣會、愛心會、義警中隊幹部出席力挺。

侯友宜特別稱讚白珮茹做事認真,為汐止地區大小事奔走。例如新北市剛升格,白珮茹就一直反映基隆河沿岸的割草問題,讓市府深刻體察到,事權從鄉鎮區公所回歸局處,還有很多部分需要銜接。樟樹實驗高中能成立,白也扮演非常重要的催生者角色。另外在問政與溝通協調部分,侯推崇白珮茹對市府相關局處公務員,不會仗著議員身份頤指氣使,態度堅定、客氣且要求完美,「這種議員是汐止地區的福氣,也新北市政推動不可或缺的原動力。」

侯友宜還強調,市政建設是要一棒接一棒、不斷堆疊,不要口水對立。白珮茹也特別送上3樣禮物,包括自種的有機包種茶、肉包和越南新住民親手包的方形粽,預祝侯友宜「包中」高票當選。

白珮茹送上3樣禮物,包括自種的有機包種茶、肉包和越南新住民親手包的方形粽,預祝侯友宜「包中」高票當選。   圖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