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14)日通過決議在苗栗縣不推舉人選,而禮讓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2018苗栗縣長,並由多年深耕當地並多次參選的吳宜臻,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倚重她的政策、經驗與人脈,共同打贏這場苗栗縣前所未有的激烈選戰。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表示,徐定禎自2000年來的歷次選舉,都支持民進黨,現在是「吃人一斗,還人一口」的時候了。

徐定禎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後,發布聲明指出,而擔任頭份市長九年,任內施政務實、創新的經驗,也是這次參選縣長的堅實基礎。他尤其感謝吳宜臻的承讓,在關鍵時刻,選擇「成功不必在我」的寬大胸懷,一切為大局著想的格局,因此,他也抱持著感恩的心,力邀吳宜臻擔任競選總幹事,共同打贏這場艱困的選戰。

徐定禎強調,自己從政以來,没有強烈政黨色彩、不參加地方派系,這是在這場選戰中,匯集選票最好的切入點,能讓各方勢力較無顧忌地站到我方陣容,將秉持「堅持理念、承擔責任、創造價值」的信念,為台灣、為民進黨打贏這場選戰,填補台灣西部縣市唯有苗栗縣尚未「變天」的遺憾!

而洪耀福傍晚和媒體茶敘時也提到,徐定禎自2000年來的歷次選舉,都支持民進黨,現在是「吃人一斗,還人一口」的時候,而且竹南鎮長康世明和徐定禎友好,再加上民進黨在海線的優勢,將會給現任縣長徐耀昌很大的連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