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14)日下午表示,黨產會明知國民黨支付大量解僱案不需經黨產會許可,卻要求台灣銀行止付;黨產會副主委、發言人施錦芳表示,依據黨產條例規定,中國國民黨名下除了正當財產外,都已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依法應向該會申請始可支用。

至於邱大展指出,今天收到台北市勞動局來函,明確告知台銀及黨產會對於這件事的作法已涉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並要求台銀儘速辦理給付。施錦芳回應表示,依據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所製作的「勞退舊制與新制差異」說明,及最高法院相關判例,均載明退休金專戶所有權屬雇主所有,依法向黨產會申請始可支用。

施錦芳指出,國民黨已經依照該會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九條第一項正當理由及許可要件辦法」數次申請動用其財產,相信國民黨對於相關程序及規定知之甚詳,該會不了解何以此次國民黨迄今仍不循正當程序申請許可;另針對台北市勞動局所指稱台灣銀行援引該會函稱不得給付云云,該會也嚴正聲明,自始並無扣押過國民黨設於台灣銀行之舊制勞退專戶。

基於保護勞工權益之立場,黨產會向國民黨表示,只要基於勞工權益之事項,只要透過依法規定的正當程序進行申請,該會一向會盡快准予動支,相關爭議也已向國民黨企業工會進行說明,該會呼籲,退休金專戶所有權依法屬於雇主,請國民黨盡速向該會申請動用。